陰陽師 狗燈 重逢

青燈來了~~~不知道是不是感應到只剩最後一片 在朋友捐贈碎片前 早上解任務後就抽到了最後一個湊齊XD
但當下沒有召喚 慶賀用的狗燈文還沒打完 就留到剛剛完成後才召喚 青燈好美~~~(眼冒愛心(夠了!)
嘛 感謝親朋好友及寮友的支援 讓我完成了CP湊對
狗燈文圖片後下收 由於重點著墨在"收集"上面 因此省略滿多東西的 寫不好的地方請見諒了(鞠躬)


某處海中洞穴,大天狗疲累的靠坐在一處牆壁下,將臉上的汗胡亂擦掉後處理傷口,俊美的臉及衣服上充滿著髒污。
四周充斥著血跡、屍骸,牆壁也是他風刃打出的痕跡,襲擊他的這些妖怪是曾經在黑晴明底下的殘檔,偶然看到他來到這處洞穴,認為在狹窄空間裡他無法施展羽刃風暴就不足為懼,便集結夥伴,想像他報復。
但如果因為環境就施展不了實力,那他大天狗也枉被稱為大妖,除了羽刃風暴,他當然也有一些招,只是不常使用而已。
即便如此,他還是滿身傷痕,這次來襲的妖怪有幾個實力挺強的,差點被拿下。
舉起有點發顫的手,拿出懷裡的青色蝶形之物,那是他來此處洞穴的目標。
看著手上的物品,因安心後疲累感襲來,大天狗暈了過去…

時間回到初始──
大戰結束的一段時間之後,他傷重轉醒,入魔清醒的他,從友人源博雅那得知一切後,他懊悔不已。
"青燈呢?她在哪?"大天狗問。
"青行燈…她…"博雅支吾其詞。
"阿燈她為了救汝,已經消散了。"聽到女聲說話的同時,和室的紙拉門朝兩邊彈開,一個鬼面朝猝不及防的大天狗擊去,來者是冥界之主:閻魔
"咳!"受到攻擊的大天狗,趴在地上吐了一口血。
"大天狗!"源博雅緊張的扶起大天狗,也預防閻魔做二次攻擊。
面對閻魔罕見的極度憤怒,傷上加傷的身體讓大天狗很難受,但他還是桀傲的回望來人。
"眼神還能這麼銳利,看來是一點悔悟也沒有了。"閻魔居高臨下的看著大天狗。
"閻魔大人,他已經受傷了,請您手下留情!"感到動靜來到的晴明跟源博雅一起護著大天狗。
"人類,退下,這是我跟他的事,我要是想殺掉他,他不會活到現在。"無視兩人的行為,閻魔一直看著大天狗。
"晴明大人、博雅,你們兩個先退開,如果要殺我,剛剛就會是怨魂重壓,而不只是單純的鬼面而已。"擦掉嘴角的血,大天狗強撐起身體面對閻魔。
聽聞此的兩人雖然心裡有些猶豫,但還是退到旁邊去。
沉默一時充斥著現場,閻魔坐在雲上,在半空帶著威嚴俯視大天狗,大天狗頂著大妖的驕傲,回望對方。
"看來阿燈的犧牲沒白費,你確實變回來了。"閻魔率先打破沉默。
大天狗不語,他知道對方剛剛用她能看穿一切的眼"閻魔之目"省視著,就算心裡充滿無限的愧疚,他還是豪不畏懼的坦然以對。
"…接著。"閻魔拋出一個物品。
大天狗接到後看,是一塊青色的碎片,比巴掌還小一些,上面隱約可見青蝶的虛影及磷粉若隱若現,感覺到此物帶有青燈的氣息,心理疑問著這是何物?
"這是阿燈的寄命物碎片。"閻魔說出驚人的答案。
包含大天狗在內所有人驚訝的盯著那塊碎片。
寄命物,是大妖修練到一個程度後才能生成的物品,是大妖的第二生命,命喪後可再復活,物品的形狀代表主人的狀態,形狀的保持度,則影響著復活的快慢,另外寄命物完全破壞,代表妖怪將徹底消散,每個大妖的寄命物形狀也不相同,像大天狗是黑色羽毛,而青行燈的則是青色古燈。
"青燈…”大天狗難過的將手上的碎片握入懷中。
晴明跟源博雅沒有做什麼安慰的動作,他們知道,這時候只要安靜就好。
"與其在這邊難過,不如快去搜集碎片。"閻魔說。
"…謝謝妳。"大天狗眼神平靜的道謝。
"不用謝我,如果不是阿燈在上面制定只能你來尋找的意念,不然我早派手下,甚至自己去尋找了,不會輪到你…她要是回不來,汝也永遠給我消失吧。"說完,閻魔便消失離開。

之後,大天狗憑藉著寄命燈碎片的感應,開始著尋找青燈的旅途,有時在深山中,有時在森林,有時在市鎮,有時在人類的居住地裡。
有次感應是在湖中,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游到了地方卻什麼都沒有,彷彿是碎片有意識的跑掉,就像青燈偶爾的惡作劇。
即便如此,大天狗還是不氣餒的繼續尋找,他沒有計算時日,因為不管多久,他都要再把她尋回來…

大天狗猛然驚醒,想起自己突然睡著了,雖然清除了敵人,但這樣睡著還是太大意了。
"您醒了,大天狗大人。"一道溫柔的女性聲音從大天狗的後面出現。
大天狗回頭一看,是半身在畫軸裡的花鳥卷。
"花鳥?妳不是應該在寮裡?"大天狗疑問。
"晴明大人感應到您生命氣息轉弱,便派我出來看看,我到來時剛好有隻妖怪準備攻擊您,便趕緊將那妖怪擊退了,您身上的傷有點危險,在您睡著的期間也治療好了,現在您還覺得不適嗎?"花鳥卷回答對方問題同時,也關心著同伴的傷勢。
經對方回答後,大天狗發現自己的傷勢已經全好了,感應下體內也無其他不適感便跟對方花鳥卷道謝。
"您沒事就太好了,尋找的過程還順利嗎?"
大天狗將幻化在懷中的寄命燈召喚出來,把拿到的蝶狀物嵌上後,燈狀的物品顯得更加完整。
"看來快完成了,恭喜您。"花鳥卷微笑對大天狗道賀。
"沒到徹底完成之前都不算成功,但還是謝謝妳。"大天狗平靜的看著快完成的燈。
"那我先回去了,也請您注意自身身體。"花鳥卷欠身告別。
"我送妳。"將燈再幻化後,兩人同行到平地才各自分開。

從那之後,古燈並沒有其他的感應,大天狗不管怎麼嘗試,古燈不管怎樣就是沒碎片的感應,沒有一定的方向,大天狗就漫無目的的四處遊歷,想到哪走到哪。
在受到晴明的召喚前,青行燈也就是四處走走,尋找故事。
幾個月後晚上,正當大天狗假裝成一般人在茶店休息時,古燈突然躁動了起來。
大天狗放下錢後,走到無人處回復真身,開始尋著感應開始走,走著走著,來到了一處靜謐的深山口,懷裡幻化的古燈躁動的更厲害。
"有點熟悉,這裡有來過嗎?但又沒什麼印象。"覺得有些熟悉感,大天狗觀察了下四周,想藉周圍的環境找回點印象。
"…算了,多思無義,先尋找碎片要緊。"想不起來的大天狗決定先往前走。
不知走了多久時間,看到了一間小屋後,青色古燈自動幻化而出,不再激烈躁動,卻亮起了青色柔光,久遠的記憶捲向大天狗,他閉眼順著回憶回想。
[你好,大天狗大人,初次見面,我是青行燈。]青行燈自我介紹。
[你呀,就是太愛鑽牛角尖了,有的事情唯心即可,你的大義也是一樣。]青行燈苦笑的訓大天狗。
[今天附近的城鎮有廟會,一起去走走吧,偶爾體驗一下人世會有不一樣的想法。]青行燈換上人間一般的裝扮,拉著大天狗。
青行燈的各種話語、面容在大天狗的腦海裡閃過。
回憶到一個段落後,大天狗張眼看著屋子,他想起來了,這裡是她以前的住處,小屋規模不大不小,就比一般平民居住的在略大些,雖然簡易,但各式用品卻一樣也沒缺。
旁邊半空飄著的寄命燈自主飛往屋子,大天狗跟在古燈的後面,不久走到了大廳,地上有一物品閃著青色柔光,大天狗撿起來看,是最後一片碎片,將碎片鑲嵌上去後,古燈散發出強烈的光,大天狗看著這轉變,光芒中,逐漸形成一道女性人型,大天狗一直看著這個過程,在人影完全成形後,光芒逐漸收攏、消失。
"大狗終於來找我了,讓我等的好久呀。"清冷、慵懶聲音響起,青行燈坐在漂浮半空的燈仗上,與大天狗平視說。
大天狗將對面的女子擁入懷中,儘管女子頭飾有些扎人,但他不在乎這點小事,他現在只在乎懷中的女子,回來了。
對於突然的擁抱沒驚訝多久,青行燈回抱男子說"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青燈。"大天狗維持抱著的動作回應,面容帶著眼淚。
"你也是,歡迎回來。"察覺到大天狗在哭,青行燈脫離男子懷中,改捧著對方的臉,拇指溫柔的將淚痕擦掉。
同時,日出的陽光,照耀著兩人,彷彿為這段重逢慶賀著。

END

评论
热度(9)
 
 
 
 
 
 
 
 
 
© 釋 愁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