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楚] 日月 1章 初相識

榮耀第四賽季,這賽季是讓人驚艷的一個賽季,因為很多出色的選手於這一賽季出道,不是一開始成為主力就是正副隊長,這群選手在未來被稱為"黃金一代"。

但這稱號出現之前,這批選手都是新人,才剛開始有表現的機會。

 

我,楚雲秀,也是其中之一。

生日是8月3日,獅子座,最大的興趣是看電視劇。

 

在榮耀網遊裡被挖掘,然後在煙雨俱樂部訓練營經過各項訓練後,我受到煙雨前隊長的認可,接手了代表煙雨戰隊的神級帳號:風城煙雨。

風城煙雨是男號,剛開始被人笑話過一陣子開人妖號。

但我並不介意這點,因為我喜歡元素法師這個職業,風城煙雨又是很多元素法師的代表,除了想看的電視劇,只要電視有轉播煙雨戰隊的比賽是準時必看的。

我期望有天可以操作著風城煙雨在比賽場上跟各隊高手對決較量,能夠繼承風城煙雨高興都來不及了,又怎麼會介意拿男號還是女號?

通過認可後,也跟家人經過好一陣子溝通,爸媽才答應讓我走職業選手這條路。

而在職業選手的生涯裡,除了很幸運的結交到蘇沐橙這個最好的朋友外,還遇到了一個像月亮的人──

 

楚雲秀實力很強,但剛出道的經驗還不足,前隊長在退役前,將隊長的職位先轉給當時的副隊長接手,她則當副隊長在旁學習,兼身為煙雨戰隊的王牌。

即便如此,也足夠吸引很多人的目光,楚雲秀不光只有強而已,本身顏值也很好,是聯盟開賽以來第一個女副隊,而且還是新人就擔任副隊的重要職位,以上的條件讓她初期就擁有一定程度上的粉絲及代言。

但也不難想像,畢竟早期聯盟是男性為主,直到第四賽季開始才有所突破。

 

某日煙雨主場對嘉世的比賽,楚雲秀首次遇到了同樣也是第四賽季出道的蘇沐橙,也是她往後最好的朋友。

據說蘇沐橙是當時還叫葉秋的葉修帶出來的,因此隊長在賽前會議對葉修及蘇沐橙有特別重點說明並關注。

看著視頻,楚雲秀的感想是蘇沐橙跟葉秋真的是合作無間,當對手以為將一葉之秋逼到苦境,但下一秒,馬上就受到被在後等著的沐雨橙風炮火攻擊,情勢馬上逆轉。

 

在賽前握手致意時看到蘇沐橙本人,楚雲秀心裡的感想是:人果然不能只看外表,蘇沐橙本人給人的感覺像春風一樣的舒爽感,比賽風格卻是強烈的反差。

「初次見面妳好。」在心裡做感想時,蘇沐橙微笑的對楚雲秀伸出手。

「妳好。」楚雲秀同樣微笑的伸出手回握。

「比賽請多多指教囉。」。

「嗯,比賽加油。」結束跟蘇沐橙的短暫交流。

「呦!這位小姐就是煙雨現在的王牌呀!」旁邊跟隊長握手的嘉世副隊長說。

「是呀,準備修理葉秋來著。」煙雨隊長朝嘉世副隊得意道。

「呵,老葉知道你會這樣說,剛剛有交代我轉達"別以為只有你們有人,我們嘉世也有呢!"。」指著旁邊的蘇沐橙說。

「期待你們的表現呀。」煙雨隊長最後回道,兩隊各自就比賽位置。

 

比賽結果是煙雨2:8輸給了嘉世。

「可惡,又輸給你這個妖魔鬼怪!」比賽過後,兩隊一起退場時,在選手專用道看到葉秋,煙雨隊長苦笑著對他埋怨。

「這賽季有潛力的新人真多,之前對皇風跟藍雨兩隊都有不錯的新人,看來這賽季不好混囉。」葉修嘴巴這樣講,表情卻是很輕鬆。

煙雨要在下星期與霸圖比賽之後才會對上葉修說的兩隊。

「你的表情完全沒有說服力,下次肯定要贏你!」煙雨隊長說著。

「隨時候教。」

旁邊的楚雲秀跟蘇沐橙兩位同樣也很合諧,「不好意思,我們贏了。」蘇沐橙露出招牌的微笑說著。

「下次贏回來!」楚雲秀並沒有因為比賽失利而有所氣餒。

「我們來交換一下手機跟QQ吧?有空可以聊聊。」蘇沐橙提議。

「好呀!」同樣是第四賽季出道又是少數的女選手,楚雲秀很開心也很樂意的跟蘇沐橙交換聯絡方式。

「下次見。」蘇沐橙跟楚雲秀道別。

 

下週六的比賽是客場對霸圖,煙雨戰隊在週一日常訓練前會針對下個比賽對手開會。

由於才開賽初期,對於這賽季出道的選手可以得到的資訊並不多,只能從前面幾場的比賽視頻得到一些資訊。

視頻裡除了霸圖隊長韓文清一直是注意的重點外,煙雨隊長還特別提到另一個人,張新杰,同樣是第四賽季出道,跟楚雲秀一樣,是少數新人一出道就擔任重要職位的選手,操作的是職業為牧師的石不轉,榮耀負責補血的職業有兩個,一個是守護使者,一個是牧師。

不管是聯盟比賽還是網遊,在PVP裡,牧師跟守護使者對一個隊伍來說,是很重要的職業,他掌握著全隊角色的生命血線。

或許有的勝利並不一定由牧師帶來的,但不管如何,一個隊伍裡沒有牧師給你奶,就算你突然爆發起來,在嚴峻的時候沒有牧師給你維持血線,結果也只有倒下的份。

 

看著霸圖比賽的視頻,楚雲秀對於張新杰的感想是:精準。

團隊賽視頻裡,在隊友需要加血的時刻,張新杰總可以巧妙的加到血,也預判對手的走位,抓準時機施放神聖之火給對手帶來麻煩,最後的結果是霸圖得到一勝。

 

「霸圖的戰術變了。」看完視頻,楚雲秀結論。

「哦?怎麼說?」煙雨隊長問。

「雖然霸圖的主攻手一直是韓文清,但戰術方面從張新杰加入後,有很明顯的改變,像這幾個地方──」楚雲秀拿著筆記闡述個人觀點。

"真是個不錯的孩子,居然能從幾段視頻就能判斷出霸圖的戰術變化,前隊長果然沒看錯人。"現任煙雨隊長邊聽著邊想。

為了下個賽季能讓這個年輕又有才能的女孩順利接掌煙雨戰隊隊長這個職位,因此大部分時候都是讓楚雲秀發言、出主意,而煙雨隊長則是在楚雲秀有疏漏時稍微提醒一下,但這狀況目前很少。

在楚雲秀說完後,煙雨隊長做了重點總結,就讓隊員們下去進行訓練,煙雨隊長走到還在整理東西的楚雲秀旁邊。

「吳隊有事?」楚雲秀看著現任隊長疑問。

現任隊長姓吳,除了隊長外,就是用這個稱呼。

「雲秀,妳的表現很不錯,煙雨之後可是要仰仗妳,妳要好好加油。」

「我會努力的,那吳隊我先去訓練了。」笑著回應後楚雲秀離開會議座位,到自己的電腦前開機進行訓練。

 

比賽當日,煙雨戰隊到了比賽會場被接待員領到戰隊休息室稍作休息等待比賽開始,離比賽還有一段時間,又是第一次來霸圖的場地,楚雲秀想稍微走走看看跟隊長徵求同意。

「吳隊,比賽還有一段時間,我可以去稍微晃晃嗎?」

「可以呀,不過要早點回來,免的被粉絲要簽名、拍合照什麼的耽誤了時間。」

楚雲秀雖然還只是新人,但前幾場比賽的表現很好,有了不少粉絲支持,上一場對嘉世的比賽賽前就是這樣晃晃被認出來,要簽名、合照差點誤了比賽,因此吳隊做了提醒。

「遵命。」說完楚雲秀走出休息室。

 

"比賽會場果然都差不多,只是細部的地方稍微不同而已。"逛了一圈,楚雲秀到了會場在煙雨戰隊休息區稍作休息後想。

「嗯?那是?」正當準備回去時,楚雲秀看到對面的霸圖戰隊休息區看到有個人坐在那看書。

「是張新杰,他怎麼會在這?」

楚雲秀認出來是在視頻裡看過的張新杰,想了一下,決定去跟他打聲招呼。

 

另一邊霸圖戰隊休息區,坐在位子上的張新杰正看著筆記做戰術整理時,聽到有腳步聲往這裡靠近時疑問的想:這時候會有誰在這?

整個戰隊只有他習慣提早半個小時前到比賽會場待命,其他隊員則是會在休息室裡做自己習慣的賽前準備,時間到點後,才會由隊長韓文清統一帶領過來。

雖然會場不是完全沒人,還是有工作人員,但按理說這時間應該不會來戰隊休息區。

在來者靠近前,張新杰先抬頭,看到的是煙雨戰隊副隊長,楚雲秀。

就目前所知,這位跟他同樣這賽季才出道就擔任副隊長的女選手並沒有提早到會場的習慣,她怎麼這時候在這?張新杰心裡疑問著。

 

「嗨,我是煙雨戰隊的楚雲秀。」走近後,楚雲秀率先開口。

「你好,霸圖張新杰,我知道妳。」推一下眼鏡,張新杰嚴謹的回應道。

張新杰給人的感覺跟視頻看到的一樣,只是實際看到更加明顯,冷靜的表情、戴著黑框眼鏡、坐姿端正,整個人很嚴謹,連說話也一絲不苟的,這是楚雲秀對張新杰的感想。

"但可以輕鬆點嗎?雖然要比賽了。"楚雲秀心裡稍微吐槽。

「可以坐你旁邊嗎?」楚雲秀問。

張新杰做了一個請的手勢,楚雲秀看到後,坐在張新杰的右邊。

「你這麼早就到?我還以為除了工作人員,不會有戰隊人員在這呢。」楚雲秀微笑。

「我個人習慣早到,妳呢?又怎麼會這時間在這?」張新杰回應同時也問楚雲秀。

「看時間還早,第一次來霸圖的主場覺得好奇,就出來轉轉。」

「原來如此。」張新杰推了一下眼鏡。

「我以為你在看書,想不到你在看筆記。」看到張新杰手上的筆記,楚雲秀換另一個話題。

「是在賽前做戰術的整理、佈置等最後的確認工作。」張新杰仍是嚴謹的回答。

看到張新杰戴在右手的手錶顯示的時間想:差不多該跟隊友們會合了,起身跟張新杰道別「那我先回去了,等等場上見。」

「嗯,場上見。」張新杰揮手回應。

楚雲秀揮手轉身回去煙雨戰隊的休息室,張新杰看著楚雲秀離去的背影不久,又埋頭在筆記上繼續做自己的賽前準備。

這是兩人第一次的邂逅。

 

激戰後,最終結果是霸圖獲勝。

「韓隊的攻勢依然犀利呀。」賽後握手,隊長對韓文清說。

「承讓。」韓文清簡潔回應。

一旁的楚雲秀對張新杰說:「你除了精準外,也很少出錯呢,每個操作都是有意義的去進行,戰術也很難突破。」

「哪裡,妳的實力也很強。」張新杰稱讚楚雲秀。

「還不是輸給你們。」楚雲秀扒一下頭髮苦笑。

「比賽有勝有負,沒有人是可以絕對不敗的,只要多做準備,結果都很難說,我只是盡量把意外降到最低。」張新杰就事論事。

「下次比賽不會輸給你們!」楚雲秀如此宣示後把手伸出去。

「霸圖不會畏懼任何挑戰。」張新杰回握。

 

賽季過了一半,目前常規賽的上半賽季前三名第一名是嘉世戰隊,不愧是擁有三冠的豪門,實力真的沒話說。

第二、三名比分相差不大,分別是微草及霸圖,微草自從第三賽季在王杰希加入後,成績有很明顯的突破,加上第二賽季出道擁有治療之神稱號的方士謙搭配,成為奪冠呼聲很高的隊伍之一。

霸圖,開賽初期可能因為戰術改變磨合還不夠,有輸幾場比賽,但在隊長韓文清強悍的實力下,差距也沒有很多,磨合期過後,就像脫韁野馬,徹底發揮比以往更強的表現即起直追,張新杰可以說佔了一部份的功勞。

之後的排名則是百花、皇風、呼嘯、三零一、藍雨,煙雨第十名,雖然如此,成績也是比往年提高,且跟第九名的虛空差距也不多,還是有擠進季後賽的機會。

 

同時新年將到,除了迎接新年,聯盟還有一個活動,就是從第三賽季開始的全明星週,這是將全聯盟所有戰隊聚在一起,類似嘉年華的一個活動,其中會有跟粉絲互動的表演性質遊戲,最有看點的部份是全明星賽,內容是由榮要粉絲票選24位人氣最高的選手分兩組出場進行比賽,去年獲得很大的迴響,今年是第二年舉行。

 

這時候聯盟所有選手難得的聚首在一起,除了前輩外,還有第四賽季的小年輕們,經過了半輪的比賽,這賽季的新人選手楚雲秀都遇到了,覺得這賽季的選手除了實力出色外,就是每個都很有個人的特色。

像現在正在跟葉秋邀戰的藍雨黃少天,他是出了名的…話嘮。

「葉秋你什麼時候要再跟我PK上次那場決鬥你根本是作弊!這樣勝之不武你這個拿了三冠的傢伙這麼做好意思嗎你!」黃少天指著葉修的鼻子。

「你這個小鬼怎麼還是這麼吵?真搞不懂老魏是哪裡撿的?還有這叫戰術你懂不懂?不懂就別亂叫。」葉修說著戳了一下黃少天的額頭。

「你這個傢伙果然很心髒!我不管我要雪恥快點跟我再PK一場───」黃少天持續叫板。

「不好意思,讓各位見笑了。」苦笑說著的同樣是藍雨的喻文州,是這賽季裡少數新人就當隊長的人之一,跟黃少天是搭檔,這個人的手速高於一般人、但卻只在職業選手的正常值,有時會笑稱他手殘,不過他的戰術能力彌補了手速問題,大局觀很強,可以算準對手的走向施放技能,典型的用頭腦戰鬥的類型。

「哈哈,大家好。」體格精壯很像舉重選手的皇風戰隊田森爽朗的打招呼。

「大家好。」雷霆戰隊肖時欽微笑回應,他跟喻文州同樣也是用頭腦戰鬥的類型。

「你們好。」虛空戰隊李軒接著回應,他的陣鬼控場能力是屬一屬二的。

「除了隊長跟少天,這賽季出色的選手真多,壓力山大。」在旁邊用懶懶的語氣說著的是藍雨戰隊鄭軒。

「你們好。」微草戰隊李亦輝抓著頭有點害羞道。

「你們好。」張新杰稍微點頭回應,他仍是一如既往的嚴謹。

「輕鬆點張新杰,這是全明星周,不是聯盟正式賽,大家好。」對於此楚雲秀笑著小訓了一下張新杰並打招呼。

對於楚雲秀的小訓斥,張新杰只是推了一下眼鏡沒說什麼。

「既然第四賽季的大家都聚在一起了,那大家一起來拍個合照吧?」蘇沐橙如此提議。

"好呀!"、"這主意不錯"看大家都同意後,蘇沐橙拿出相機詢問著微草副隊長方士謙:「方副隊可以麻煩你幫我們拍張合照嗎?」。

「好呀,相機給我,你們找好位置。」方士謙接過相機。

「要合照呀?隊長我要在你旁邊!」黃少天扔下葉秋跑到喻文州身旁。

「高大的男生自覺點在前排蹲著吧,張新杰你站那麼開幹什麼?大男人的在女人旁邊害羞呀你?」楚雲秀邊調侃邊將站的有點距離的張新杰拉來她的旁邊。

「不是,只是…」

「快點要拍了。」不等張新杰說完,楚雲秀很自然的一邊勾著他一邊勾著蘇沐橙。

「要拍囉!」方士謙將鏡頭對準好後提醒。

看了一下楚雲秀勾著他的手,張新杰將視線看著相機鏡頭準備拍照。

「一、二、三…好囉。」按下快門等照片跑出來確定可以後,方士謙將相機還給蘇沐橙。

「謝謝方副隊,大家來看照片吧。」蘇沐橙謝過對方,招呼大家來看照片。

「沐橙記得把相片傳給大家呀。」

「好呀!等等大家都把QQ給我,回酒店再開群傳給大家。」

「張新杰你怎麼不笑個,拍照也還擺著撲克臉!」黃少天指著照片上張新杰的表情笑說。

張新杰不置可否的推一下眼鏡

「再麻煩沐橙了。」喻文州說。

「這賽季的選手不是主力,就是正副隊長,我看可以稱這賽季的選手為黃金一代了,你說是吧老韓。」看著這些出色的後輩互動,葉修叼著菸跟旁邊的韓文清提議。

韓文清對此沒表示意見。

「嘖!真沒幽默感。」葉修不怎麼在意的說著。

「喔!這不錯耶!就把QQ群叫黃金一代吧!」蘇沐橙擊掌拍板定案。

「還真不客氣的接受了呀妳。」葉修揉著蘇沐橙的頭。

「當然!這賽季有實力的選手那麼多,這個稱號應該的。」將被揉的有點亂頭髮整理好,蘇沐橙惡作劇的笑回應葉修。

「哈哈~這個主意不錯,沐橙開群的事情就交給妳囉,其他人都把QQ號碼繳上來。」楚雲秀拿出筆及筆記本準備要大家的QQ。

跟除了蘇沐橙的其他人要到QQ後,最後一個是張新杰。

「來,剩你了。」楚雲秀將筆跟筆記本遞給張新杰。

「好了。」在筆記本上寫下QQ後,張新杰將筆記本還給楚雲秀。

「回酒店加你,晚點QQ上聊。」楚雲秀笑著對張新杰說。

「嗯,差不多該回酒店了,晚上在聊。」對時間很敏感的張新杰看了手錶提醒。

「大家再見。」打鬧一陣後,黃金一代們便各自跟著戰隊回到下榻的酒店。

 

吃完晚餐後,張新杰打開酒店提供的電腦後,上QQ就收到蘇沐橙的邀請,確認後就先瀏覽榮耀官網論壇,看著論壇QQ又跳出加好友的邀請,名稱顯示是風城煙雨。

大多職業選手的QQ名稱都是使用自己的角色名,以便在加好友時容易區別,張新杰也不例外,名稱是石不轉,頭像圖是墨水風的石字。

看到名稱馬上點選確認,隨後又跳出聊天視窗,頭像是風城煙雨的角色圖。

『嗨,你吃晚餐了嗎?我剛吃完。』楚雲秀問完後發一個微笑的表情圖。

『吃了。』張新杰簡短回。

『沐橙也在線上,正發邀請給其他人,等他們一上大家就可以在Q群上碰頭。』

『我剛有加她的好友。』

未久,名為黃金一代的QQ群視窗跳出來,上面各種問安。

『看來大家都上了,在那聊。』

『好。』兩人關掉視窗改在群組聊。

『看來都上了。』楚雲秀說。

『是呀,等妳跟張新杰呢。』名稱是掃地焚香的田森說。

『他人呢他人呢他人呢他人呢他人呢?蘇妹子說人到齊在給照片,全部的人都在等他,這個標榜時間觀很好的傢伙好意思嗎好意思嗎好意思嗎?!!!』黃少天就算在Q上也不改話嘮的作風。

『不要隨便非議他人。』張新杰說。

『哇靠!你這個傢伙居然潛水!』

『好了少天,既然人都到了沐橙就把合照傳給我們吧。』喻文州適時的開口。

『來囉!』蘇沐橙把檔案傳到Q群上。

『謝謝沐橙。』肖時欽跟蘇沐橙道謝。

群上聊的很歡快,張新杰點開照片後,逐一看著這一賽季的選手表情,看到楚雲秀微笑的表情時,張新杰的眼睛停留在她身上,心裡有些微的波動,把照片存到老早準備好的隨身碟後,張新杰回群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

 

全明星週之後,雖然大家都是對手,但秉著"場上對手,場下朋友",大家私底下都相處的不錯,黃金一代群上也很熱鬧。

 

經過一番努力,雖然煙雨這賽季有很大的進步,但很遺憾止步於第九名,差一步就可以進入季後賽,第四賽季冠軍戰是嘉世對霸圖。

黃金一代有人開起了賭盤,憑著跟蘇沐橙的深交,楚雲秀當然是賭嘉世,也有人賭霸圖

雖然是遊戲好玩,然而激戰很激烈,大家對結果也是很緊張,雙方都是一勝一負,第三場將決定冠軍落誰家。

第三場團隊賽在韓文清的大漠孤煙與人名、角色名相同的季冷聯手對一葉之秋,刺客季冷抓到機會使出捨命一擊,自己下場的同時也帶走一葉之秋,失去鬥神的嘉世輸掉比賽,霸圖斷了嘉世的四連冠之路,季冷最後的捨命一擊可說是這場比賽的大功臣。

 

楚雲秀跟其他戰隊的選手在VIP席上,看霸圖的隊長韓文清從主席那接過獎盃後高舉,引起霸圖粉絲的歡呼、鼓掌,彷彿要把屋頂掀起來的氣勢,嘉世戰隊輸了,但也跟著鼓掌祝賀霸圖,看著蘇沐橙雖然仍是微笑的樣子,但楚雲秀知道她其實很難過,楚雲秀的心裡也有點難受。

 

頒完冠軍後,接著是一些個人獎,雖然替好友難過,但同樣也替另一個好友開心,張新杰除了失誤率最少的獎項外,也是這賽季的最佳新人獎得主,再加上現在的冠軍獎盃跟戒指,張新杰可說是這賽季的新人裡,成績最耀眼的,楚雲秀微笑看著台上的張新杰給予掌聲。

似有感覺,張新杰抬頭往VIP席上看,雖然因為逆光的關係看不清VIP席的內部,但張新杰想起了楚雲秀的表情,不知為何,感覺的到她在替蘇沐橙難過的同時也替自己開心,想到這,他露出自己也沒發覺的淺淺微笑。


评论(2)
热度(10)
 
 
 
 
 
 
 
 
 
© 釋 愁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