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楚] 日月 0章 楔子

日與月,日為白天出現,月為夜晚降臨,兩者相異卻又相合的存在,也是世界的運行法則,常聽到日為男、月為女的比喻。

但人有很多種,如果反過來呢?

 

楔子

 

教堂,總是充滿幸福的地方,男女結合為夫妻,在神的見證及親朋好友的祝福下,能夠永遠幸福、相愛、相惜的場所,跟往常一樣,將有一對男女共同步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X市某教堂,新娘休息室裡,伴娘及婚禮助手在裡面忙進忙出。

梳妝台前,一個穿著樣式簡單、裙子到腰間有素雅碎花做裝飾的白色魚尾婚紗禮服的女子,讓後面站著穿著同樣色系禮服的女性,做最後一道打裡,白色面紗則立在桌上。

「這樣就完成了,接下來就等時間到,秀秀妳是今天最美的女人。」穿著白色禮服的女性弄好最後一個步驟後微笑說。

「呵,妳結婚那天也是最美的呀,沐橙。」被叫做秀秀的新娘笑道。

暱稱為秀秀的女子名叫楚雲秀,榮耀聯賽第四賽季出道,榮耀史上第一個女隊長,也是當時實力能跟葉修、韓文清等男性大神並駕齊驅的第一女高手,站在她後面的同樣也是第四賽季出道的蘇沐橙,也是楚雲秀最好的朋友。

兩人如今都已退役多時,在各自的人生裡,拓展著自己的路途。

「但讓我們驚訝的是妳居然比我早結婚,當初很多人都認為我先,沒想到退役沒多久妳跟莫凡就發起婚訊,現在還是兩個孩子的媽了,收到紅帖的那時,新杰他難得露出錯愕的表情。」想到當初還是男朋友的未來丈夫,楚雲秀露出幸福的笑。

蘇沐橙正要開口,新娘休息室的門被人敲了一下,沒等回應,門自行開啟的同時,一道稚嫩且興奮的聲音也跟著響起。

「乾娘!」

男孩跑到楚雲秀的左側,「跑慢點小秋,還有要等人回應才開門。」莫凡在後面說著,身邊有個小女孩跟在旁邊,看到楚雲秀後,小女孩也小跑步到雲秀的右側叫:「秀秀乾娘!」

跟男孩不同,女孩看到楚雲秀雖然也是興奮,但還是比較平靜些,男孩不好意思的嘿嘿兩聲笑。

「你們來啦,小秋、小縭!讓乾娘抱一下!」楚雲秀開心的擁抱兩個長相一樣的孩子。

莫秋、莫縭,莫凡跟蘇沐橙結婚後隔年生下的龍鳳胎,男孩是哥哥,女孩是妹妹。

「外頭都忙完了?葉修呢?」蘇沐橙挽著丈夫的手問道。

「還有一些地方,葉修偷懶被抓到,還在被韓文清及老闆娘押著做事」老闆娘指的是興欣戰隊的老闆,陳果。

「哈,老葉果然還是老葉!」楚雲秀調侃葉修。

「乾娘好漂亮!新杰叔叔也超帥的!我今天也有幫忙做事喔!」莫秋高興的對楚雲秀說著。

「乾娘我也有幫忙。」女孩同時舉起她的小手。

「你們兩個都好乖呀。」楚雲秀笑著邊摸兩個孩子的頭。

「還有再沒多久就不是叫新杰叔叔,要改叫他新杰乾爹了。」

「呵呵,既然遇到了對的人,時間到了就可以啦。」蘇沐橙回答剛才打斷的話題,依偎在莫凡的身旁幸福的笑著。

莫凡將手搭在妻子的肩膀上,表情同樣也是幸福的笑。

雖然大部分還是沉默狀態,但莫凡自從跟蘇沐橙交往到結婚期間,人際關係的交流能力慢慢的進步,有了兩個小孩後更加的明顯,不在像最初那樣什麼人都不太搭理的樣子。

「呦,看妳們兩個,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今天結婚的是妳呢。」楚雲秀笑道。

「爸~媽~妳們兩個在家裡閃還不夠,也要閃光閃到外面嗎?」在家常看到這景象的莫秋,人小鬼大的無奈吐槽自家爸媽。

「對呀。」莫縭附和自家兄長。

「你們兩個呀…。」莫凡跟蘇沐橙無奈的笑。

「哈哈,自家的小孩都看不下去了。」楚雲秀取笑。

看著這副景象,楚雲秀想像了一下未來有小孩的生活,也笑著想起跟張新杰這段時間的點點滴滴。

 

時間回溯到莫凡帶小孩找楚雲秀前,隨著婚禮即將到來,張新杰把最後的準備工作及其他事項做最後的檢查、確認:「這樣所有東西都準備好了。」

「新杰,我這邊也用好了。」伴郎之一的喻文州走來對張新杰說。

「嗯,辛苦你了。」張新杰嚴肅的回應。

「稍微輕鬆點,感覺你似乎緊張了點。」喻文州無奈笑道。

雖然張新杰表面還是跟以往一樣的冷靜,但內裡其實還是有些緊張,喻文州看出來試著放鬆一下好友的情緒。

「畢竟是人生大事呀,總會緊張。」張新杰露出有點苦但更多的是幸福的微笑。

「原來你緊張是這樣子,但也是,人生大事呀。」喻文州拍著好友的肩笑。

「黃少天呢?他不是跟你一起做事?怎麼沒跟著你?」張新杰問另一位同期好友。

「他看到葉修前輩被老韓跟興欣老闆娘押著,看笑話去了。」

「我看等等就被葉修前輩給"趕"走,然後跑來找你哭訴了。」張新杰推一下眼鏡。

「差不多了。」喻文州點頭同意。

「隊長隊長我說老葉那傢伙超過分的,我看他被興欣老闆娘跟老韓押著做事怕他太無聊想去找她聊天結果他居然把我趕走還對我說"吵死了你!這話癆的毛病怎麼這麼多年了還是沒有改呀!"你說這傢伙是不是超過份超無情的好歹我們兩個關係也不錯呀我說!唉呀新郎倌你也在這,今天你跟楚大美女兩個結婚真是恭喜恭喜!」兩人才說完後不久,黃少天朝他們走來邊走邊對他們兩個說。

「說人人到。」

「呵呵。」喻文州笑而不語。

「喂喂隊長跟張新杰你們兩個是在說什麼?說我的壞話嗎?隊長你怎麼可以跟張新杰說我的壞話呢!?」黃少天勾著喻文州脖子不是很認真的抱怨道。

「沒事,稍微休息一下吧。」喻文州微笑說。

「對了張新杰,這個問題我想問很久了,我說你跟楚雲秀兩個怎麼會在一起?當初聽到這消息可不亞於蘇妹子第一個結婚來的震驚!一開始一點跡象也沒有,一知道的時候你們兩個居然就在一起了!真是不鳴則已一鳴驚人!我看蘇妹子肯定先知道真不夠意思呀我說!」黃少天問。

「其實不只蘇沐橙,在你們知道之前,喻文州也知道。」張新杰答非所問。

「喂喂!怎麼扯到我來了。」喻文州抱怨。

「什麼!隊長你居然知道那怎麼沒跟我說!不管怎麼樣我們也是劍與詛咒的最佳搭檔最好的隊友你居然瞞著我!」黃少天輕鬆的被轉移注意力朝旁邊的前隊長問道。

「也沒什麼好說的吧?交往是兩個人的事,當事人沒有特別說,我們先看出來的又怎麼會主動去說這事?」喻文州一樣微笑著回答。

「話也不是這樣講────」黃少天仍跟喻文州說。

在旁看他們聊天,想到黃少天的問題,張新杰笑著回想起跟楚雲秀,也是未來張太太從認識到在一起至今的這些日子。


评论
热度(4)
 
 
 
 
 
 
 
 
 
© 釋 愁雲 | Powered by LOFTER